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4/11伯斯景點-Caversham Wildlife Park

來澳洲想成為資深背包客,一定要看過澳洲三寶,所以~~

這個動物園一定要來拉,因為三寶在這裡都有喔,而且讓你看到不想看,拍到不想再拍~~~

言歸正傳,這個動物園的動物真蠻多種的,除了袋鼠、無尾熊、食火鳥之外,還有一堆鳥類,而且竟然還有塔斯馬尼亞惡魔喔,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動物園,只是有些地方我覺得有點可惜,太多動物都在籠子裡,不夠生態拉~~~

要從市區到達動物園,基本上一定要換兩班公車才能到達,因為往動物園的公車只有在市區北方的Morley Bus Station才有,所以如果你有辦法可以先到Morley,那就有辦法到動物園摟。

從市區到Morley Bus Station,我們是先搭乘60號公車,大約30分鐘後達到,然後在Morley Bus Station搭乘336號公車就能到達動物園喔。來這裡最好假日出遊,使用Family Rider 8.8AU 公車無限搭乘喔,兩人一張。

市區搭乘60號公車,公車來了!!!DSCF3203 到達Morley,然後查詢一下336號公車。DSCF3211 查完後就等公車到達吧!!DSCF3213 大概又過了30分鐘吧,終於抵達動物園入口~~DSCF3218 在動物園入口要進去接待中心還有很遠的距離,所以在門口的地方有免費的Shuttle Bus 可以搭乘,記得按按鈕請司機出來接送。DSCF3222 按鈕就在這邊~~DSCF3224 巴士來摟,一下子就開到門口~~如果用走的話應該要走半小時吧…DSCF3229 門口到了~~終於千方百計轉搭乘好多車才到達~~~DSCF3235 動物園門票 22AU,無法使用任何優待~~對新手來說真是有點昂貴,不過為了三寶,還是阿沙力的買下吧!!

買下後就會得到一張尋寶地圖~~DSCF3574 在園區內通常都會有一些表演活動,時間抓好就能看到表演喔。

廢話不多說,先送上三寶照片!!

袋鼠DSCF3486過的很爽耶,竟然在睡午覺!!!

食火鳥DSCF3330 請勿靠近,小心被啄~~~

無尾熊DSCF3552鎮園之寶,也是過很爽…一直在睡覺…

其他動物還有很多,就再放幾張欣賞一下吧!!

塔斯馬尼亞惡魔DSCF3557白孔雀 (很像孔雀餅乾)DSCF3392 應該叫長耳兔吧DSCF3421 還有很多種~~~剩下的請來自行體驗吧!!DSCF3564

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

4/9伯斯夜景-One Night In Perth

在還沒來澳洲之前,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其他背包客拍柏斯夜晚的照片,因此為了這張照片,我買了新的腳架,從台灣帶過來,生怕行李超重,只為了留下這個夜景…

以上都是真的拉,沒開玩笑喔!!

2010/04/09

早上清晨,天空有些許曙光,我相信今天晚上的夜景不會讓大家後悔吧,我是這麼希望著。DSCF3001 按照慣例還是先將到達的方式介紹一次吧。

首先要看夜景,要省錢一定要挑周末喔,因為很重要的一點,藍貓巴士在星期五星期六開到晚上1點喔,其他日子都只開到6點多吧,所以一定要挑周末拉。所以建議星期六坐藍貓巴士到18號站牌Barrack square站,大約傍晚5點30分左右到達,然後在渡輪站購買票再搭乘渡輪到對岸即可喔。搭乘渡輪的票最好買ZONE 1的票,只要在7點30分前回到對岸即可。

渡輪站到了,天色已經要漸漸變暗了喔。DSCF3029 在港口旁邊,有著PERTH的大字,晚上的時候應該會亮吧。DSCF3034 渡輪快來了,先看一下注意事項吧,以免等一下發生意外事件。DSCF3032 渡輪來了,快點上船吧,滿心期待。DSCF3033 大概坐了5分鐘吧,就已經到達對岸摟,跟西子灣到旗津差不多遠而已拉。DSCF3049 到達對岸之後,就是等夜晚降臨,準備快閃相機吧。DSCF3065 大約等個半小時吧,這時候是拍攝夜景的好時機喔,我連續拍攝好多張照片…夜晚的碼頭真是不錯。DSCF3073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!!!!伯斯夜景!!!DSCF3085還有~~~~~ DSCF3104 當然~~~再來一張,將摩天輪入鏡。DSCF3139 PERTH大字也被我捕捉到了喔,相機有10倍光學真不是蓋的!DSCF3150 拍完摟,趕快上船吧,因為今天最後一班渡輪是7點30分左右的。然後在去國王公園拍夜景!!!

路過Bell Tower,也給它拍一下吧!DSCF3159 挖勒,藍貓巴士來啦,我還沒拍摩天輪夜景耶…

隨便先拍一張留戀吧!!DSCF3160 國王公園的夜景我們也有拍到喔,但是我覺得沒有比較漂亮拉,所以放張照片證明我有拍過…DSCF3173 最後,要回家睡覺摟,今天真是太充實了。

但是如果要晚上外出,最好還是結伴而行喔,因為伯斯的晚上真的有點危險,有很多喝醉酒的老外…畢竟安全至上!!

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4/4伯斯景點-Fremantle

Fremantle位在伯斯西南方,可以算是伯斯的市區第二大的人口集散地,據說這裡早期就已經開發了,而現在還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港口,2010/04/04這天我們到達的時候還碰上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喔。

話不多說,還是來介紹如何到達吧!

只要在伯斯車站坐火車往Fremantle線到最後一站,也就是Fremantle即可,真的是很簡單,但是要注意一下Fremantle是 ZONE 2,票價要3.6AU,所以!!還是建議假日來玩,兩個人一張Family Rider,一票玩到底。DSCF2843 這裡有一條蠻長的老街,大概是100年前的建築吧,感覺有像淡水老街,路上有很多觀光客喔。DSCF2846 這時候突然有一隻青蛙馬車出現在我們面前,有馬耶…台灣看到馬的機會真的是很少,但是澳洲是很容易看到馬的。DSCF2855 一堆遊客在跟馬拍照,我只能拍到遊客跟馬拍照的照片…DSCF2860再往前走就是老街的部分摟 ,澳洲的老街好像都是這種風格吧。DSCF2861 原則上,老街有賣很多食物,但是我們都不能買,因為真的好貴…真不知道澳洲是在貴什麼意思的…

大不了走走吧…DSCF2868 看到一個寫著「兩替」所的地方,原來是換各國錢幣的交易所拉。但是,就是沒有換台幣拉,台灣真的是很可憐耶…DSCF2877 還是來去市場吧,其實我們今天目標是來買菜的,繞了一大圈,終於找到市場入口摟,人真的很多耶,跟台灣夜市有得拼。DSCF2887

市場裡面更誇張,根本就是前胸貼後背,但是真的很熱鬧!裡面賣很多東南亞的怪東西,我們也只有看看而已。DSCF2898 我們只買了葡萄跟幾種蔬菜,其他菜價還比中國城的貴耶。這個市場沒什麼特別便宜的東西,有點失望…

往回家的方向吧,路上好像有一些表演可以看吧。

有一個小丑在表演,用的是「澳式幽默」,旁邊外國人哈哈大笑,我完全看不懂,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…只好跟著傻笑摟。DSCF2900 再往前走還有兩個「金人」,自以為是十八銅人阿…

走過去還會突然嚇人喔,有老外被嚇到,但是還是賞他表演費耶,澳洲人真的是很富有,錢都是隨便丟的。DSCF2905 DSCF2913 最後要離開這裡了,還有一個很大的充氣人偶在這裡耶。DSCF2912 哇,今天最開心的事應該就是這個時候吧。

因為我聽到LADY GA GA的音樂!!!

走完Fremantle老街,我覺得這裡蠻無聊的…有種失落感,因為這裡的景點什麼都要錢,覺得真的是很可惜。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,花在老街上不是很好的選擇,所以看看就好,找更棒的景點吧!!再見了~~Fremantle,這輩子再也不想來第二次的地方…DSCF29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