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8/6蠻荒之地Kimberley(五)

這天早上,很高興的終於要離開布隆姆了,原因有兩個,一是這裡的景點令人失望,還有就是,我們住的地方太髒了DSCF5976 由於布隆姆是觀光勝地,一堆西方國家的年輕人也來這裡搭帳篷度假,結果整個廚房跟洗手間都超級髒…蒼蠅多到數不清。

強烈反對,來布隆姆千萬別來Roebuck Bay Caravan Park!!!圖片1 早上8點我們就離開布隆姆,因為今天的行程有點遠,完全都是在趕路。因為目的地Halls Creek離這裡有686公里!!DSCF5978 開了約2個小時,我們決定先到Willare Bridge Roadhouse休息一下,等等還有很長的路程要開。DSCF5980 很貼心的Roadhouse,有將其他目的地距離標示出來~~DSCF5982 看看我的目標,疑~~~看錯啦!!DSCF5981 嗯嗯嗯,達爾文還要~~~~1709公里!!!!!DSCF5983 在往Derby和往Fitzroy Crossing的交叉口旁邊,有好幾顆猢猻麵包樹,這種樹只有在金柏利這邊才看的到,聽說以前趕路的時候,是拿來銬住犯人的。DSCF5989 漫長的旅途,終於在下午4點到達目的地,Halls Creek。

到達這裡當然先去 i 看看有沒有特別的資料。

其實這邊有很多特別的景色,但是沒多餘的旅費,我們還是決定繼續趕路,節省不必要的花費才是上策。

我們決定在Halls Creek Caravan Park住了1晚,兩個人一共24 AUD,還蠻便宜的。

不過來這個地方華人要小心一點,因為整個鎮都是原住民!!!

當我開車在小鎮上,一堆原住民盯著我們看,感覺真的蠻驚險的,有一種會被搶劫的感覺,最後我們也不敢亂開車,只在Caravan Park活動,避免意外。

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

8/5採珍珠與電纜灘(四)

由於在Broome只停留2天的關係,因此必須有所選擇適合我們的行程。因此,我想參加採珍珠行程,畢竟這裡是靠珍珠才發展起來出名的。DSCF5764 一大早9點我們就自行開車到養殖珍珠的地方,開了快20公里的Off-Road才到這個隱密的地方,不過我卻沒有Booking,因為我想直接到達這裡後才登記。DSCF5766 這個門口用了點日式的味道,感覺很不錯。DSCF5767 在進門之後,我們參加10點鐘的行程,這個行程大約2個小時左右,團費50 AUD!!!

雖然很貴,但是可以了解這裡發展的起因,算是可以接受,如果沒有熱愛了解這個地方,可以考慮別的行程喔。DSCF5794 在小屋外頭有一些看板,介紹了許多有關珍珠的訊息,我覺得還不錯的表達方式。DSCF5784 這個看板很像埃及豔后~~~DSCF5807 行程開始了,快來上課吧~~DSCF5808 這裡介紹了許多貝殼的種類、貝型、顏色、大小,還有解了一些我聽不懂的笑話…還算專業的解說~~DSCF5812 現場也剖開了一個貝殼,告訴我們每個器官,不過有聽沒有懂拉,誰聽得懂一堆器官的專有名詞阿…DSCF5820 接下來就是製作成完成品,拿了一些珍珠讓我們傳閱,並且笑笑的告訴我們不能偷拿唷~~~~DSCF5829 最後結束時,桌上擺滿了許多有關珍珠的各種道具,可以了解珍珠的來龍去脈。DSCF5832 看完解說以後,就是餐點時間了,有一些不同的果汁、茶,還有許多不同口味的麵包與餅乾,還不錯。DSCF5840 接下來就是出海看養殖珍珠的方式,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跟著船長,不過他沒有上一位解說員幽默~~~~~DSCF5850 要出海摟,大家快上船吧。DSCF5864 這裡的海水是淡藍色的,漂亮的有點誇張,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乾淨的顏色。DSCF5875 開出去一陣子後,就開始解說養殖的方式。並且也在海中撈起一個養殖網讓我們了解一下,珍珠是需要非常乾淨的海水才能養殖的喔。DSCF5883 解說完畢,行程也差不多了,開始在海面上行駛,看看這裡的風景。DSCF5919 最後來個合影留念吧,船長很好心的幫不少人拍照~~~DSCF5922 從市區接送過來要90 AUD,自行開車只要50 AUD,有機會來參加看看吧。DSCF5923 結束珍珠行程,我們來到了西澳最出名的沙灘,電纜灘。DSCF5926 電纜灘,真的是埋了一條海底電纜到印尼而出名,因此我抱著很高的期待來看看傳說中的沙灘~~~DSCF5943 可能是去過Coral Bay吧,我覺得電纜灘…很鳥!!!DSCF5939 雖然是正中午,但是還是有許多澳洲人在做日光浴,澳洲人真的是十分熱愛陽光~~~DSCF5949 在電纜灘最出名的活動,夕陽騎駱駝吧~~~DSCF5958 經費考量的我們,對騎駱駝沒有很大的興趣,看著駱駝離我們遠去,我心裡在想,這裡也不過如此而已…DSCF5965 由於電纜灘實在是太鳥…我們離開那邊,來到了Town Beach。DSCF5970 雖然這裡風景不起眼,但是看到這個拱門,就讓我想起這裡的發展過程,我想這才是我想要的東西吧。DSCF5968 在接近黃昏時,我們在Broome的兩天行程也將結束了,最讓我留念的事。

珍珠、紅拱、布隆姆~~

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

8/4前往布隆姆Broome(三)

這是我們開車的第三天,昨日晚上匆匆忙忙到了這個小小的加油站,Pardoo Roadhouse,很便宜的住宿,兩個人只需要付24 AUD,是目前住到最便宜的地方。圖片1 住在Roadhouse其實對我們趕路的人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很少人會Camping在這裡,一般人都會住在城市附近,而且少人使用所以很乾淨,不過自己的裝備要齊全就是了。像是帳棚、卡式瓦斯爐、鍋碗瓢盆、食物、水…等,都是必備的東西,有了這些才能到處Camping。DSCF5716 這是早上7點半拍的,我們準備8點出發前往Broome。DSCF5721 前不著村後不著路就是Roadhouse最大的特色,西澳實在是太大了,每個鎮距離好幾百公里,因此Roadhouse特別多。DSCF5722 離走前紀念一下,再見了Pardoo Roadhouse。DSCF5728 我們又開了462公里後,終於抵達西澳度假勝地,布隆姆。DSCF5732 到達這裡已經是下午1點,我們在遊客中心拿了一些資料,就想馬上前往中國城看看,因為我們在農場待了三個月了!!!!DSCF5734 說是中國城,其實還不如說是很有風味的日本街,因為日本人早期在這裡開採不少珍珠,留下了不少日式的風味在這裡。DSCF5736 不過還真的蠻失望的,因為中國城好小,前後加起來應該不超過十間商店吧…DSCF5737 雖然有日式的味道,但是總覺得過於簡陋。DSCF5743 我們走到中國城後方的一條街,發現了好幾間賣珍珠的小舖,這一間價位是最適合背包客的~~~~DSCF5745 在Broome有好幾種Tour可以參加,我們想明天參加這個行程,也就是Pearl Farm。DSCF5746這是另一種行程,Pearl Luggers,不過我們為了節省旅費,打算只選擇一種。DSCF5747 我想這個行程應該是介紹船上跟船下的工作,以前開採珍珠時候的艱辛時期。DSCF5752 在街道上有一些銅像,這是以前的潛水裝備,好厲害阿~~DSCF5753 除了潛水裝備,還紀念了一些日本人。DSCF5977 街上已經逛得差不多了,於是我們找了一間住宿的地方,叫做Roebuck Bay Caravan Park,但是我只能說是夢魘的開始…

兩個人1晚一共26 AUD,我們訂了2晚,住了之後才知道是這樣子….下集待續吧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