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8/26Territory Wildlife Park

就在我們已經來了達爾文的三個星期以後,同時我們也有點打算離開這個城市,我們決定一個月內都找不到工作的話,就離開這裡到南澳找朋友。畢竟在達爾文一直等也不是辦法,而且天氣太熱讓人不是很舒服…DSCF6386 來到北領地,要看的動物是什麼,當然是鱷魚摟。所以我們選了一間位在Berry Springs的野生動物園來參觀,一個人的門票要26 AUD,不算是很便宜,但是應該設施還不錯吧。DSCF6392 進來後就可以看到遊園車,因為整個園區有點大,所以適時的搭乘遊園車可以減少路途。DSCF6396 真的蠻大的,可以逛個一整天。DSCF6401 在進來後的左手邊,正好飼養員在餵食袋鼠,我們也跟著餵食牠們,牠們是小型的袋鼠喔。DSCF6405 真的很小支,有好多人搶著拍照~~~DSCF6411看完了袋鼠,隨後我們就搭上遊園車,前往下個目的地。DSCF6415 由於來到的地方是在北領地這裡,因此可以看到一些熱帶雨林的型態,跟其他澳洲省份的地方都不一樣。DSCF6418 像這種濕地型態,在這個動物園是十分顯而易見的事情。DSCF6426 這是澳洲特有的動物,Dingo。DSCF6427 據說是狼跟狗的混合種,還具有攻擊性喔。DSCF6428 之後就來到我最想看的動物,Ray,也就是魟魚拉~~DSCF6429 我們來的時間正好要開始餵食秀了。DSCF6437 飼養員開始解說,魟魚看到小魚就會全部圍上來~~~DSCF6446 很好玩的魟魚,大概看了將近有半個小時的表演,最後還有請遊客下去一起餵食魟魚。DSCF6443 這個池子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動物,Archerfish,射水魚。DSCF6440 只要水面上有獵物,牠就會用水槍把獵物射下來喔,現場真的有讓遊客體驗~~DSCF6452 看完了Ray,我們前往Flight Deck,打算看另一場餵食秀。DSCF6454 這裡的動物很神奇,都是自己從籠子飛出,飛到飼養員的手上,因此都會在空中盤旋一下後,再飛下來喔~~DSCF6460 介紹了好幾種鳥類,都是蠻特別的~~~DSCF6466 還有愛搶鏡頭的白鸚鵡~~DSCF6472 腳特長的奇怪動物~~~~DSCF6488 最後還可以跟老鷹拍照~~~我怕被牠啄到…DSCF6503 看完室外的,接著來到水族館看看室內的。DSCF6512 裡面有一小條的海底隧道,一行人正好合影紀念一下。DSCF6528 就是為了這支鱷魚,當然要跟牠拍照一下~~~DSCF6551 差不多看完水族館,我們前往剩下的景點,是一個湖泊,有一個可以觀賞鳥類的地方。DSCF6559 不過沒看到什麼鳥類,只看到水汪汪一片…DSCF6580 看得差不多了,今天行程結束~~~DSCF6584 還不錯的動物園喔,跟其他省分的動物都不太一樣,有機會來看看吧。

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8/21Tunnel與Waterfront

達爾文這麼小,但還是有一些景點,是可以去參觀的,來了十幾天,工作沒著落,但是到處參觀的理念可不能少喔。DSCF6349 一早我們來到1個景點,是第2次世界大戰的油料儲存隧道,就在Medina飯店天橋下面附近,就當我們想要打算想要進去參觀時,發現1個人要6 AUD,嗯…DSCF6352 我們沒進入參觀,因為實在不想把金錢花在不必要的地方,雖然6 AUD對1個澳洲人來說沒什麼,但是在沒工作的狀況下,心裡頭總是不敢亂花多餘的開銷,你說是吧。

所以我們想藉由旅館的天橋,往市區的方向前進。DSCF6356 這裡的飯店設計算是蠻現代化的,但是身為亞洲國家的我,覺得這種設計在華人社會根本是小case…DSCF6360 可以從1樓搭電梯至樓頂,就可以看到所謂的會議中心與很多人愛去的Waterfront人工浪,還不錯的觀景點喔。DSCF6363 右邊有一小區的戲水區,是不用錢的,不想花錢玩人工浪的話,也可以去這裡。DSCF6366 在天氣好的時候,總是會有許多人在這裡做日光浴,而且很多老外喜歡在大太陽下看書。DSCF6370 上來天橋這,可以沿著路到達市區,算是條捷徑。DSCF6372 穿過天橋就可以抵達市區,而天橋下面就是剛剛隧道的地方。DSCF6374 回頭就是飯店頂樓,觀賞海景的地方。DSCF6375 再往前走就是市區摟,來去圖書館上上網吧 。

工作阿工作,何時會降臨呢…

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8/18達爾文的中國廟-百聯和

來過達爾文的人一定知道,這裡有間在背包客口中十分出名的寺廟,就在郵局的右後方附近。DSCF6346 常常會有人說,如果找不到工作就來這裡拜拜,很快的,工作就會來了喔。

我們在這天也去拜了一下,我還特地捐了香油錢,但是…

我想找工作跟拜拜,是沒有絕對關係的,因為我在達爾文待了一個月,還是沒有找到工作…

不過在這裡,可以看到熟悉的環境,雖然只是小小間的寺廟,卻讓我有十分熟悉的感覺,許多背包客也會這樣認為吧~~~

8/15Rapid Creek假日市集

星期六在Parap有市集,而星期日在Rapid Creek也有喔。DSCF6339 進去晃了一下,其實賣的東西還算是便宜,也是有許多亞洲食物在這裡。DSCF6341 這裡都是蔬菜與水果居多,我們也稍微買了一些東西,之後就離開這裡了。

達爾文真的蠻小的,能去的地方真的不多,為了工作只好慢慢等吧~~~~

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8/14Parap Village與East Point

DSCF6295今日是星期六,在郊區的Parap有假日市集,一早我們就開車前往看看。 DSCF6296上午8點,就已經一堆人在這個市集買東西。DSCF6298雖然是很熱鬧,但是手頭越來越緊的我們也是不敢亂買東西,畢竟沒有工作,還是要開源節流一下。DSCF6304 達爾文有賣很多東南亞的小吃,可能是這裡離東南亞比較近的關係,也很常看到東南亞的人在這裡出沒。DSCF6305 逛沒多久就沒勁了,第一是不能亂花錢,第二則是太熱,而我是怕熱的人,整天感覺就很煩躁…DSCF6306 早上市集大約逛了一個小時就結束,下午我們來到市區北邊的一個景點,East Point來看看,這裡有一些戰爭遺址。DSCF6309 這裡的規模不大,就跟達爾文所有的特性一樣,什麼都是很迷你,只要10分鐘,大概就看完全部了。DSCF6310 旁邊的空地到是有許多馬兒在活動,應該是有人飼養的。DSCF6324 不過這裡也是個騎自行車的地方,因為有許多樹林,感覺騎自行車在這裡還不賴喔。DSCF6327 不想太早回到Share House,因此還是到處看看景色。發現這裡是唯一可以遠眺達爾文的一個地方,說實在的,我還是不太喜歡這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