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4/25Eyre Peninsula艾爾半島(六)

DSCF9147Minnipa Caravan Park,這是我露營過最特別的地方。由於這個地點幾乎沒有車輛會停留在這裡,所以這間Caravan Park幾乎算是沒有什麼在整理,昨晚開到這裡的時候,這裡只是一片空地跟一間洗手間,還找不到接待處…DSCF9148 接待處其實是老闆的車屋,還有一台工具車,整個地方只有老闆一個人!!!昨晚抵達這裡因為有點晚了,因此決定在這裡過一夜,因為整間Caravan Park只有我們五個人,老闆算我們一個人7 AUD,超便宜…DSCF9154 除了車屋、洗手間,剩下的就是我們!!!我們擁有整間洗手間使用權…洗手間算是很乾淨。晚上的時候,因為沒有光害,也沒有其他人,因此整片星空銀河看的都很清楚。DSCF9183 我們早上8點離開Caravan Park,過了40分鐘,我們到達附近的一個景點,Pildappa Rock。DSCF9158 之前看了一些簡介,這裡有點像是西澳的波浪岩,因此沒去成波浪岩的我,只好來南澳的波浪岩過過癮了。DSCF9162 真的蠻像波浪岩的,只是這裡很少人知道,有點可惜。DSCF9164 在波浪岩這裡,最經典的動作當然就是衝浪摟,不過我的動作有點怪怪的…純粹是指導人員技術不佳…DSCF9203 在波浪岩30分鐘後,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,Tcharkuldu Hill。DSCF9184 早上9點30分抵達,其實這個景點還蠻壯觀的。DSCF9188 這裡可以順著路爬上去山頂,不會很高,約3分鐘就能抵達。DSCF9191 在上方可以看見這裡的風景,視野很好。

10點30分,我們繼續前往其他小景點,但是…就不介紹了。

因為實在太鳥,Pygery Rocks、Turtle Rock、Mount Wudinna、Polda Rock,千萬別去,沒有什麼特色的。DSCF9214 由於我們去了上面幾個很鳥的景點,所以下午1點才到達這裡,Kimba。這裡有一支很大的鸚鵡,一定要拍照留念啦。

拍完照片後,我們就一路開回家摟,回程還去了一趟超市,所以大約晚上7點30分才到家。圖片1 今天一共開了582公里左右,從Minnipa到Port Wakefield,算是有點遠的距離,不過也平安到家了。

這次四天的行程終於畫上句點,有最美麗的海景最特別的露營,這次的艾爾半島之旅還算是不錯摟~~

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4/24Eyre Peninsula艾爾半島(五)

DSCF9036早上7點30分起床,又要開始今日的行程,依照往常慣例,起床後到處走走記錄一下曾經住過的地方,除了留念還能回味。DSCF9052 我們住在Coffin Bay Caravan Park,昨晚我們花了25 AUD要了一個Unpowered site,還算可以的地方。DSCF9048 離Caravan Park不遠的地方,可以看到海灣,前面除了可以看到一些遊艇以外,還可以~~DSCF9049 還可以看到養殖生蠔的地方!!!

原來昨天在餐廳吃的生蠔是從這裡養殖出來的。DSCF9058 上午9點,我們原本打算進入Coffin Bay National Park,卻因為這個國家公園有太多4WD Only的路段而作罷,因此我們決定北上去看看其他的景點。上午10點20分,來到了Elliston,中途休了一下。DSCF9062 由於時間不多,我們只在 i 待了一下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裡的洗手間,很棒的表現手法。DSCF9066 中午11點45分,天氣有點炎熱,我們終於到達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之一,Murphys Haystacks,墨菲斯草堆。DSCF9073 就是幾顆奇岩,澳洲最多這種景點了,不是岩石就是沙灘,不過卻有很多奇形怪狀的,都成為了景點。DSCF9084 後面幾顆石頭比較特別一點,這也是DM上照片的那幾顆石頭。DSCF9090 在這裡走走,約要花30分鐘才能走完,除了奇岩廣大的草地,還有煩人的蒼蠅嗡嗡的聲音一起相陪作伴,不過這就是澳洲才有的特色,很正統且道地。DSCF9107 看完了墨菲斯草堆,已經是快下午1點的事了,我們得馬上趕路,趕到另外一個主要景點,Point Labatt。DSCF9110 從墨菲斯草堆到這裡,全部都是Unsealed Road,因此也不能開太快,時數最高也只能50上下,因此來到這裡的時候,已經是下午2點。不過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一定有特別的景色可看!!DSCF9115 那就是~~海獅!!!這裡是野生海獅的少數棲息地之一。DSCF9119 不過,觀景台距離太遠,根本看不太到海獅阿…DSCF9113 好險相機有10倍光學,還能拍到一點模樣,不然就什麼都看不到了,很可惜阿。

雖然站在生態學角度,我是很認同觀景台跟棲息地的之間距離,但是我今天是遊客阿…好歹也設個望遠鏡之類的。DSCF9130 看完了Sealion,今天的行程也就差不多了,我們接著來到了北方小鎮,Streaky Bay,這也是我們來到艾爾半島以來,最西邊的地方了。來到了這裡,有一種想開車去西澳玩的衝動。DSCF9134 下午3點30分,來到了簡簡單單的小鎮,海平面出乎意料的平靜。我們停留了一下子,吃了根冰淇淋後,本來打算在這邊找個住宿的地方,不過時間還早,我們決定繼續趕路,以免明天開車會開很久~~~圖片1 下午4點,我們離開了Streaky Bay,一路往回家的路上開去,最後到達Minnipa,我們決定在這裡待一晚後,明天再繼續。

今天的公里數總共約397公里,從Coffin Bay到Minnipa,不算很多,但是也不少,今天好好休息明天繼續玩!!

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

4/23Eyre Peninsula艾爾半島(四)

DSCF8966來到澳洲這麼久了,說真的還沒有花錢去餐廳吃過,但是聽說來林肯港就是要吃海鮮,不然就白來了,因此這次終於打算把辛苦賺的錢都花了下去,也要吃它一頓好的~~~DSCF8948下午1點40分,來到DEL GIORNO’S,這是一間在林肯港小有名氣的餐廳,在許多手冊上面也有介紹,也得過許多獎,因此我們就選擇它了。DSCF8949 第一次看到這種菜單,還真的不知道怎麼點…DSCF8950 經過一陣討論後,我們決定一人一道菜,然後外加半打生蠔,因為這裡的生蠔很新鮮,是來自隔壁的Coffin Bay養殖的喔。DSCF8955 上菜摟,生蠔是冷盤,所以最快上來,看起來很好吃!!

Coffin Bay Oysters,Natural,1/2 Doz,13.5 AUD。DSCF8956 這是我點的白魚,有點普通。

King George Whiting,28.5 AUD。DSCF8958 這是另一道菜,海鮮拼盤。

Fritto Misto,22.9 AUD。DSCF8963 這是全部人點的菜,一下子就掃光了,因為太好吃摟~~DSCF8975下午3點20分,吃完大餐的我們,到了林肯港的一個小景點,The Old Mill。DSCF8993 來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合照一下,除了紀念,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是讓腳架活動一下,不然我從台灣帶的腳架就浪費了~~DSCF8985 登上頂樓可以眺望整個林肯港,就跟明信片拍的一樣,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。DSCF9004 下午4點,在離開林肯港之前,我們又去了附近的一個碼頭,Billy Light’s Point。DSCF9014 這個碼頭沒有什麼特別景色,但是可以看到整個林肯港的依靠在海灣的風貌,還算不錯摟。DSCF0240 天色漸漸暗了,我們得先找到住宿的地方,因此我們決定前往離這裡47公里遠的地方,Coffin Bay。DSCF9021 下午6點10分,我們找好住宿的地方後,來到附近一個看海的景點,拍了一些照片後,就回Caravan Park休息,因為風太大而且有點冷。

一樣是吃個晚餐洗澡後,整理一下就睡了,好好補充精神,明天還有很長的路要開唷~~

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4/23Eyre Peninsula艾爾半島(三)

DSCF8895早上10點,我們來到了林肯國家公園門口,習慣性的先來一張合照,證明有來過這裡,Lincoln National Park。DSCF8896 幾乎每個國家公園都一樣,入口處都會有一個自行付費的涼亭,通常每個人都會去付錢,澳洲是很誠實的國家。不過也可以不付錢進入拉,但是被國家公園警察抓到的話,好像要罰不少錢唷~~~DSCF8897 因為沒有很貴,一台車8.5 AUD,我們當然是乖乖付錢摟~~DSCF8900 10點50分,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,Surfleet Cove。DSCF8903 是一個很平凡的海灘,沒有特別之處,除了拍拍照,似乎也不能在這裡添加什麼回憶,很快的我們離開了平淡無奇的海灘,前往下一個景點。DSCF8922 到處都是Unsealed Road,所以不能開得很快,時速維持在40~60公里之間。11點40分,我們來到了Unsealed Road的盡頭,Cape Donington Lighthouse。DSCF8925 這裡除了沙子、藍天、大海,還有~~~DSCF8923 一座燈塔!!!除此之外,炎熱的天氣讓人疲憊,只有一種想逃離這裡的衝動,但是又想多停留,可以留下一些回憶,這是很矛盾的一種心態。DSCF8933 開往Donington Beach,就位在燈塔旁邊,我想是依然藍天與大海相陪作伴吧。DSCF8928 果真如此,那也只能拍拍照,短暫的停留~~~DSCF8934 離開國家公園之前,我們發現有個很有趣的地名,因此我們決定前往看看,是否是個有趣的地方。DSCF8936September Beach,出乎意料,還是很普通…DSCF8941 看完了九月海灘,我們決定回林肯港吃午餐,就在回去的路上,其實還有個小小的鹽湖,Pillie Lake。DSCF8942 我們下來鹽湖上走走,還看到幾隻食火鳥在鹽湖上奔跑,但是跑得太快了,來不及拍照~~

下午1點,我們結束了國家公園行程,回到了林肯港。DSCF8968回到市區以後,當然要飽餐一頓摟,我們來到了一間很有名的餐廳,聽說有得過獎好幾次喔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