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10/02艱困的回程-Gawler Ranges(三)

DSCF0365Gawler Ranges有一處特別的風景,叫做Organ Pipes,常常會在許多手冊看到照片,因此趁著這次來鹽湖,就順便把這個景點也一起看完吧。DSCF1092 其實我們從鹽湖前往Gawler Ranges,是從後方進入國家公園,因此還要穿越整個國家公園後,才能到入口購票處。DSCF0366 下午3點,我們在入口購票處付了錢,一台車9 AUD。DSCF0367 自行付費,也就是自由心證…

我們還是很乖的付了錢,因為我們不是澳客…DSCF0368 要前往Organ Pipes,只要在購票處前方左轉,然後開個10公里就可以抵達了,如果以時速40公里計算,只要15分鐘就可以抵達,但事實卻不是這樣…

前往Organ Pipes一樣是超級難開的路面,跟The Castle的路面有得比較,陡斜坑洞外加大水坑,短短路程硬是開了1個小時才開完,今天真的是來訓練心臟的!!!DSCF0369 開到終點後,看到這個牌子我都快哭了…

實在是太難開,好險沒再撞到車子…DSCF0370 到底是什麼美景要開這麼困難的路,就是照片中的岩石…DSCF0382 來過之後才能說,這個景不值得開這麼困難的路過來看…

看完這裡已經是下午4點,等我們開到入口處已經5點了!!!

接著我們一路飆車回Port Augusta,已經是晚上9點,我們還去了Woolworths買了食物,然後再飆車回小鎮…

回到Port Wakefield已經是快半夜12點的事情。

今天的路程,真的是很艱困…

從Organ Pipes開回家竟然開了552公里…

這次旅程就在明天還車後,終於結束摟~~

10/02美麗的錯誤-Lake Gairdner鹽湖(二)

DSCF0286一早8點鐘,我們拿著昨天接待人員給的地圖,準備從這裡出發去鹽湖,大約40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。DSCF0287 進入鹽湖之前,有2個這種管制的大門,其中一個是有鎖的,必須用鑰匙打開,而鑰匙昨天接待人員就給我們了,也就是一台車子20 AUD的代價…DSCF0289 這個大門有一個鑰匙回收箱,離開的時候可以將鑰匙丟在這裡,而不用回Mt. Ive Station還鑰匙喔。DSCF0290 前往鹽湖的路上還有2個小景點,一個叫The Castle,而另一個叫做Embankment,因為時間還早,我們決定先去第一個景點看看有什麼東西。DSCF0293 短短3公里的路程,卻是超級難開的路,很多坑洞,又陡又斜的石頭路面,心臟不夠大顆的人請勿嘗試,因為…DSCF0296我們開到The Castle的盡頭,卻是荒蕪一片,因此我打算倒車掉頭,沒想到…

一顆歪脖子樹卻在死角處,倒車時砰的一聲…

結果掀背門撞了一個凹洞,右後車燈刮傷…DSCF0295 我心裡想著…這麼難開的路,完全無風景可言,還撞到車子,我的臉整個都垮了下來

不過車上其他4個人很好心的說,她們也沒看到樹,真的是在車子的死角,所以大家一起平分損壞的錢,感謝各位~~

不過我還是很納悶,一直都很小心的我,在澳洲開車超過1年6個月了,竟然第一次租車就撞到,我的心情還是好不起來…

既然木已成舟了,大家也說沒關係,我們趕緊離開鬼地方,直接殺去鹽湖,以防再出現萬一…DSCF0304 上午10點左右,我們終於抵達鹽湖,當我們眼睛為之一亮,而我心裡還在糾結剛剛倒車的事情,竟然看到有人把車開進去鹽湖裡??DSCF0303 後來一問才知道,他們也是台灣背包客,不過他們是凌晨從Mt. Ive Station開車過來,因為天太黑所以沒看到車子不能開進去鹽湖的標誌,結果車子陷在柔軟的泥土裡,動彈不得。

由於他們的車子離岸上太遠,我們也無法用我們的車子幫他們拉出來,只能幫忙撿一些木板,並且試圖要回Mt. Ive Station搬救兵看看。

最後,神奇的事,在他們挖了7個小時之後,終於自己脫困了!!

切記…車子真的不是萬能,尤其是在Unsealed路面…DSCF0309 看到他們的事蹟後,或許是比較吧,感覺心裡好多了…

還是來辦正事吧,我是來拍鹽湖的!!!DSCF0316 經典背包客姿勢,跳!!!!DSCF0345 還有一定要學金城武拍照,這張是望著遠方…

當然還有其他的,就不放上來了…DSCF0364 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,這張是最後的大合照!!!

中午12點30分,我們才正式離開Lake Gairdner鹽湖,心情好多了的我,還是要負起導遊的責任摟,準備帶著大夥前往另一個景點,Gawler Ranges National Park。

 

PS:最後車子賠了300 AUD,5個人平分,所以一個人60 AUD,好險我們買了Excess Reduction,可以將3000以下的賠款降低到300左右,所以租車一定要買保險阿!!!!!

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10/01均衡一下-Lake Gairdner鹽湖(一)

DSCF0248在三個月前,我們早已跟朋友們約好,在10月份放的3天長假中,要前往國際巨星金城武拍攝波蜜果菜汁廣告的聖地,也就是澳洲第4大鹽湖,Lake Gairdner。DSCF0246 早上7點30分從小鎮出發,我們先去市區租了4WD的車子,再回到小鎮已經是10點30分的事情,接著趕緊正式出發,中午抵達中途休息的地方,Port Augusta。

12點30分,我們在這邊的Hungry Jack’s吃了漢堡,大約1點,我們又前往附近的超市,買了今天晚餐要吃的BBQ材料,接著約1點30分,趕緊再從Port Augusta開往目的地。DSCF0251 在前往目的地Mt. Ive Station途中,會在Iron Knob轉進Unsealed路面,約還要開128公里左右,就可見到照片中Mt Lve標誌。DSCF0255 在標誌旁有一艘潛水艇,之前看過一些背包客拍過,我們同車一行人當然也要合影一下摟~~~DSCF0269 原本在網路訂房的時候是預訂下午5點抵達,不過由於是紅土路面,我們比預定到達的時間晚了30分鐘。而且前往接待處的時候,竟然已經關門了!!!

不過好險接待人員看見我們開車過來,她從另外一間小屋出現,很好心的幫我們安排好住宿事宜。DSCF0256 這是我們訂到的小屋,叫Shearing Quarters Accommodation,不含棉被枕頭,需自備睡袋,10個人共210 AUD,加上一台車20 AUD入園費,總共250 AUD,10個人分,25 AUD一晚,算是很便宜摟。DSCF0257 這是我們租的車,4WD,蠻好開的,租2天才238.65 AUD。DSCF0262 這邊有個公共區域,晚餐的時候蠻多人在這裡聊天的。DSCF0264 公共區域後方就是廚房,還算方便,是吃瓦斯的爐子,且鍋碗瓢盆接俱全喔~~DSCF0273 外頭是洗澡用的鍋爐,洗澡的熱水要自己添加柴火,然後大約要等個20分鐘才會有熱水,而且重點是,一次不能太多人洗澡,不然很快就沒有熱水摟~~DSCF0277 今天的晚餐又是我這個導遊兼廚師搞的…雖然有點累,但是還是要完成今晚的晚餐摟。DSCF0278 好險有買醃好的雞翅雞腿,幫了我一個大忙,只要交給烤箱就搞定了。 DSCF0283吃完晚餐的我們,竟然有人無聊到想要生火…

曾經身為活動長的我只好陪著瘋子們一起生火…

好險我生火技術還不錯…有生起來喔…

明天早上我們才要前往Lake Gairdner,因此晚上要好好休息,不過我竟然玩起乒乓球玩到半夜1點…圖片1 今天從小鎮開到這裡,共406公里,不算太遠,只是紅土路段有128公里,花了不少時間在開車。明天早上就要抵達Lake Gairdner,希望會是個好天氣耶~~

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8/27南澳植物園-The Botanic Gardens

DSCF0154算一算來南澳接近一年,今日下午終於來到了市區的植物園,只能說南澳能去的地方都去了,只剩市區幾個地方還沒去過,植物園算是一個摟~~DSCF0156 每日都有開放,只是觀園時間不太一樣,不過只要是白天前來就可以了。DSCF0157 因為園區還蠻大的,進去前最好先瀏覽一下地圖,鎖定好後再前往想去的地方。DSCF0162 充滿西方風味的植物園,除了寬闊還多了些悠閒。DSCF0165 悠閒時光跟著三五好友與家人來植物園野餐,我想這只有擁有乾燥氣候的國家才能做的事情。在台灣,草地實在是很難長得很漂亮…DSCF0169 來到植物園中央,這裡有咖啡廳與一間小小的 i ,不過感覺好像是多餘的…DSCF0177 順著咖啡廳一直往前,能看見一條很長的水道,正時候正好有小朋友正在玩水,真的好悠閒~~DSCF0179 走到園區的東側,可以看到另一個場館,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,竟然沒開放,可惜。DSCF0168 走回植物園中央,這裡還有另一個館,可以進去參觀。DSCF0184 進來之後,是埃及藍蓮花!!!DSCF0189 由於葉子很大,一度誤以為是霸王蓮,不過牌子有清楚寫出它的品種與學名。DSCF0190 這裡還有清楚介紹蓮花的作息時間,不過我實在沒有興趣觀看,因為…館裡面好悶熱!!DSCF0194 拍了幾張之後,得趕緊出來,裡頭的溫度真的蠻不舒服的,只適合蓮花不適合人…DSCF0201 看完蓮花,悠閒的躺在草地上,除了之前在伯斯的國王公園躺過以外,已經很久沒有躺在草地上了。DSCF0208 躺著躺著,突然很想睡覺…

這種悠閒日子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~~~

有空來逛南澳植物園,躺在草地上睡一覺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