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10/02美麗的錯誤-Lake Gairdner鹽湖(二)

DSCF0286一早8點鐘,我們拿著昨天接待人員給的地圖,準備從這裡出發去鹽湖,大約40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。DSCF0287 進入鹽湖之前,有2個這種管制的大門,其中一個是有鎖的,必須用鑰匙打開,而鑰匙昨天接待人員就給我們了,也就是一台車子20 AUD的代價…DSCF0289 這個大門有一個鑰匙回收箱,離開的時候可以將鑰匙丟在這裡,而不用回Mt. Ive Station還鑰匙喔。DSCF0290 前往鹽湖的路上還有2個小景點,一個叫The Castle,而另一個叫做Embankment,因為時間還早,我們決定先去第一個景點看看有什麼東西。DSCF0293 短短3公里的路程,卻是超級難開的路,很多坑洞,又陡又斜的石頭路面,心臟不夠大顆的人請勿嘗試,因為…DSCF0296我們開到The Castle的盡頭,卻是荒蕪一片,因此我打算倒車掉頭,沒想到…

一顆歪脖子樹卻在死角處,倒車時砰的一聲…

結果掀背門撞了一個凹洞,右後車燈刮傷…DSCF0295 我心裡想著…這麼難開的路,完全無風景可言,還撞到車子,我的臉整個都垮了下來

不過車上其他4個人很好心的說,她們也沒看到樹,真的是在車子的死角,所以大家一起平分損壞的錢,感謝各位~~

不過我還是很納悶,一直都很小心的我,在澳洲開車超過1年6個月了,竟然第一次租車就撞到,我的心情還是好不起來…

既然木已成舟了,大家也說沒關係,我們趕緊離開鬼地方,直接殺去鹽湖,以防再出現萬一…DSCF0304 上午10點左右,我們終於抵達鹽湖,當我們眼睛為之一亮,而我心裡還在糾結剛剛倒車的事情,竟然看到有人把車開進去鹽湖裡??DSCF0303 後來一問才知道,他們也是台灣背包客,不過他們是凌晨從Mt. Ive Station開車過來,因為天太黑所以沒看到車子不能開進去鹽湖的標誌,結果車子陷在柔軟的泥土裡,動彈不得。

由於他們的車子離岸上太遠,我們也無法用我們的車子幫他們拉出來,只能幫忙撿一些木板,並且試圖要回Mt. Ive Station搬救兵看看。

最後,神奇的事,在他們挖了7個小時之後,終於自己脫困了!!

切記…車子真的不是萬能,尤其是在Unsealed路面…DSCF0309 看到他們的事蹟後,或許是比較吧,感覺心裡好多了…

還是來辦正事吧,我是來拍鹽湖的!!!DSCF0316 經典背包客姿勢,跳!!!!DSCF0345 還有一定要學金城武拍照,這張是望著遠方…

當然還有其他的,就不放上來了…DSCF0364 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,這張是最後的大合照!!!

中午12點30分,我們才正式離開Lake Gairdner鹽湖,心情好多了的我,還是要負起導遊的責任摟,準備帶著大夥前往另一個景點,Gawler Ranges National Park。

 

PS:最後車子賠了300 AUD,5個人平分,所以一個人60 AUD,好險我們買了Excess Reduction,可以將3000以下的賠款降低到300左右,所以租車一定要買保險阿!!!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