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3/29台灣-吉隆坡-伯斯

從台灣出發抵達吉隆坡的亞航大本營,也就是吉隆坡的廉價航廈,其實入境出境蠻簡單的,因為這裡沒有別間航空公司營運,只有亞航,而且沿路動線很簡單,第一次走的我都能順利找到位置的。
要入境海關之前,需要有馬來西亞的簽證,背包客能用的簽證有兩種,一種是觀光簽證,可以在台灣先辦好只需240元台幣,假如是飛機落地後才辦理觀光簽證,聽說要330元馬幣喔。

而另一種簽證叫做過境簽證,在入境前旁邊有個辦理簽證的櫃檯,只需拿第三國轉機的機票與護照就能辦理,無須付費。
不過這個資訊在台灣的時候有許多爭議,有人說有,有人說取消,所以我還是花了240元在台灣先辦理簽證,入境馬來西亞時會比較沒問題。但是來到這裡後,其實過境簽證是可以辦理的,所以要過境吉隆坡的廉價航廈時,下次只要有第三國機票的朋友們,就可以免費辦理摟!
抵達吉隆坡已經是20點50分,入境約花了不到一小時吧,我們就拿著行李急著去櫃檯登記,趕著下一班銜接只需花費3小時的亞航航班。 辦理完這些事情然後等飛機起飛,其實大約還有一個半小時吧,時間算是蠻充裕的,23點50分起飛的航班,我們在等機時真是累翻了,沒想到轉機這麼累人,而且吉隆坡氣候很潮濕又悶熱,感覺很不舒服的。
起飛後的一餐我還在猜想是不是又是一樣的BBQ烤雞,沒想到空姐真的又拿這一道難吃的餐點出來,看到我都快吐了阿...

昏昏睡睡...似醒非醒...

「現在是上午5點20分,飛機已抵達伯斯機場」,耶!!終於到了,澳洲我來了!

但是心情十分擔心阿,聽說澳洲海關超超超級十分鳥毛,生怕會被丟掉一堆東西,沒想到可能是太早了吧,都還沒早上6點,澳洲的人沒有很龜毛,但是海關人數真的是爆多的,就像三步一崗,五步一哨,十分嚴格,不過我入境海關時十分順利,照X光機時還是我自己放上去,掃完後海關連看都不看我,我還以為我漏了什麼步驟,其實並沒有啦,就是這麼順利!入境大廳有許多資訊可以免費拿取,不過伯斯機場還真是有夠給它的小,比台灣的機場還小...真是出乎我意料。早上6點30分,等著接機的人來接送我們去住backpackers,本次飛行之旅還算順利吧!! 啟動我的第一天行程,四件小事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