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

3/30四件小事

相信任何一個背包客都知道,來澳洲一開始的四件事情是什麼,就是銀行開戶辦稅號貼VISA label辦手機門號。我也是在第一天就搞定喔,全部辦完時都下午三點了,但是很累阿,不過之後幾天可以放心的遊玩了。

銀行開戶
可以到 237 Murray street 上的 ANZ 開戶,裡頭有時候會有中文行員能協助,不過我去的時候是直接英文溝通,用破破的英文還是可以很順利開戶。

辦稅號
TAXATION OFFICE位於 45 Francis street Northbridge。
進去之後可以使用那邊的電腦,直接上網申請,申請稅號一定要入境澳洲之後才能申請,所以在台灣是不能先申請的喔。申請完之後大約一周至兩周就能收到信件。收件地址部分,我那時候是寫伯斯的主要郵局收件,位在Georges street上,辦完之後就前往下一件事情吧。

貼VISA label
先坐黃貓公車坐到17號,然後過馬路至對面大樓,836 Willington street 的3樓,進去之後說明要貼VISA即可,大約十分鐘就能搞定喔!

辦手機門號
有兩種入手方式,一種是直接去手機門市購買OPTUS的SIM卡,30元一張,可以請店員順便開卡。
或是至便利商店購買,價格25至30元不等,之後可以去圖書館上網開卡,都是很方便的。
全部都完成後就能漫遊伯斯摟!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