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

3/30伯斯交通大解析

來伯斯旅遊,首先要搞懂的就是當地交通,背包客通常剛到的時候都會搞不懂的。其實大致上就分為火車公車渡輪這三種,真的很簡單,而且這三種交通工具是用同一種票根喔,如果換交通工具搭乘,不用再另外買票,不過前提是必須在時間內搭乘,超過時間就不能搭乘喔。

DSCF2835

購買票的時候要先搞清楚要去的地方是幾Zone,然後根據幾Zone在買票,通常在市區幾乎都是1 Zone,想要更了解的話可以再去 Transperth 的官網看看。

火車

DSCF2706

這裡的火車就當作是台北的捷運摟,伯斯站一共有9個月台,要出發遊玩,就先看好要搭乘到哪裡,再根據站名判斷出搭乘的月台是第幾月台即可,舉例來說,如果要去Rockingham,就必須買5 Zone的票,然後去第2月台 Mandurah Line 搭乘火車,很快就能搞懂喔。

公車

DSCF4735

分為2種,也就是有色公車有號公車摟,有色公車當然就是傳說中的貓車,紅貓黃貓藍貓,在市區搭乘賓士貓車都是免費的,只是時間上要自己注意一下,因為貓車通常不會開到很晚,平常日好像都開到晚上6點多左右,太晚就沒有貓車可以搭乘摟。

DSCF3203

有號公車就是一般有數字的公車,根據要去的地方買幾Zone的票,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,在市中心搭乘有號公車,也就是Free Zone區域搭乘,也是免費的喔,而Free Zone區域大致上根貓車行駛範圍差不多,要正確資訊還是要上官網查詢哩。

渡輪

DSCF2572

本人在伯斯闖蕩2個星期,渡輪只做過1次拉…

渡輪也是用同一種票價,所以很簡單的。

DSCF2705

最後再提醒一下,如果多人要出去遊玩,可以盡量挑選假日出去,然後購買 Family Rider 票,因為可以包含2個大人、5個小孩吧(印象中),重點是沒有時間限制,只要當天搭乘即可,也沒有Zone的限制喔,只要2個人合買一張是很好用的拉。

最最最後再提醒一點,就是長期在市區的人可以購買類似悠遊卡的卡,叫做 Smartrider 卡,一張要10$,在伯斯火車站旁的商店購買即可,印象中可以85折搭乘,如果用銀行扣款的話,好像可以75折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