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8/2拓荒者之路-Carnarvon to Karratha(一)

這是第一次,要開的超長程旅途,一共計畫8天的行程,一直從農場這邊開往北方大城Darwin。第1天大約開660公里抵達目的地,掏金礦鎮Karratha。圖片1 為什麼說Karratha是掏金鎮呢?

因為這裡時薪很高,在這裡可以找到一些不錯的工作喔,但是就是住宿難找,而且房租很貴,通常老手背包客才會選擇的地方,像我也只是路過,沒有多停留。DSCF5586 一早8點就出門,大概快中午的時候抵達Roadhouse,這時候已經開超過300公里了~~~DSCF5591 西澳真的太大,連中途停留的地方只有一間加油站,所以幾乎所有開車的人都會停在這間Nanutarra Roadhouse。DSCF5590 在西北澳與北領地部分,夏季的時候,常常淹大水,因此在這裡的Roadhouse會有這種道路即時狀況的牌子。

休息大約30分鐘後,我們又繼續開往目的地~~Karratha!!DSCF5593 在開了2個小時過後,又抵達另一間加油站,叫做Fortescue River Roadhouse,我們也休息了一下。DSCF5594 越來越接近礦鎮,就可以越來越感受到礦鎮的風味。許許多多的Road Train呼嘯而過,還有許多裸露的岩石矗立在旁,跟之前的農業大鎮Carnarvon截然不同!!DSCF5596 下午2點30分,抵達目的地,我們先前往 i 參觀,然後再找住宿的地方。DSCF5597 每個地方的 i 風格都不同,這也是為什麼每個地方的 i 都想去的原因之一。DSCF5600 在這裡,我買了一本全澳地圖24.95 AUD,伴我至今,依然十分好用,對於要開車環澳的背包客來說,這絕對是一本十分重要的書籍喔~~DSCF5602 去完 i 以後,我們找到住宿的地方,希望能夠順利入住。DSCF5605 這間叫做Pilbara Holiday Park,也是連鎖的 BIG 4 其中1間,因此設備還算不錯。但是這也是我住過最貴的Camping site,竟然高達35 AUD!!!

Karratha真的住宿很貴阿~~~DSCF5608 有專門停車的地方,還不賴~~DSCF5609 從這裡走進去都是Camping的地方,而我們Camping在~~~DSCF5610 這顆樹下!!!DSCF5611 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小屋,又要麻煩它幫我們遮風擋雨了~~

今日旅程結束,明日繼續吧~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