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01/12第一高峰庫克山-Mount. Cook

圖片1今天早上9點,終於要離開Dunedin,目的地是紐西蘭第一高峰的庫克山Mount. Cook,距離325公里,有點遠。DSCF7598 開車開到上午11點20分左右,我們已經來到了Omarama,這裡有個觀光景點,叫做The Wrinkly Rams Sheep Shearing。DSCF7603 這裡有小餐館還有販賣部,挺適合觀光的人中途停留的。DSCF7607 我們點了食物,但主要原因是…這裡有免費的無線網路!!!DSCF7618在Omarama休息吃午餐與上網後,繼續往目的地前往,往北開了約38公里,會來到前往Mount. Cook的交叉路口,這裡有個遊客中心,可以下來看看。DSCF7634 遊客中心似乎荒廢了,不知道為什麼沒開,有些失望。DSCF7626 但旁邊的湖景簡直是天境,驚為天人!!!DSCF7636 Lake Pukaki,淡藍色純淨湖水,讓人留戀忘返阿!!DSCF7650 離開淡藍色Lake Pukaki,剩下55公里的路程,就抵達終點,開在這條路上,除了壯闊,也讓我想到魔戒場景…DSCF7660 由於高山環繞,天氣似乎變化很快,感覺天氣不是很好。DSCF7674 下午1點45分,正式抵達終點,Mount. Cook YHA。DSCF7678 來到YHA Check in,一晚34.2 NZD,還算合理。

佈告欄有張可愛的示意圖,說明了能在這裡探險的所有活動。DSCF7697 放完行李整理好後,離開YHA,來到了Hermitage Hotel,這間飯店是這裡所有活動行程的源頭,因此先來這裡看看吧。DSCF7680 將車子停在飯店後方,接著順著路走下來,可以看到紐西蘭第一高峰,庫克山。DSCF7681 紐西蘭第一高峰,庫克山,Mount. Cook。DSCF7683 在飯店裡面晃了一下,大概只有販賣部跟餐廳,看看後覺得有點無聊,那就前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吧。DSCF7702庫克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,就在剛剛飯店的下方,走路很快就可以找到。DSCF7708 介紹十分詳細的遊客中心,讓人更快了解庫克山,這裡也販售許多登山用品,也有紀念品。DSCF7712 看完遊客中心,時間才下午3點,時間還很早。由於來這裡所有的登山活動我們沒有要參加,也不知道要幹嘛,最後發現飯店竟然有影城!!!DSCF7715 今天一整天就來看電影吧,Explorer Pass,6個影片全包了,一個人27 NZD。DSCF7717 就從這裡進去,一整個下午都耗在電影院了~~~

看完後感想,英文看來有待加強…

有許多是有關天文學的知識,聽得不是很懂,有太多專有名詞,但這裡的確是消磨時光的好地方。

看完電影後已經是8點多了,回YHA休息,繼續明天行程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